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温州银行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温州银行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8日20:55

核心提示:根据温州银行《2011—2015年资本补充规划》,该行计划在2011年末或2012年上半年引进战略投资者2家(1家为主),其他作为一般股东。募集5亿股份,发行价格以市场竞价方式确定,设保留价,募集资金全额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新华08网上海6月8日电(记者王涛)温州银行党委书记殷乐人8日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正在推进新一轮定向增资以夯实资本,目前圈定了中金公司旗下的直投公司和台湾国泰金控两家战略投资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台湾国泰金控将通过旗下国泰世华商业银行上海分行参股温州银行,参股比例至少逾5%。

根据温州银行《2011—2015年资本补充规划》,该行计划在2011年末或2012年上半年引进战略投资者2家(1家为主),其他作为一般股东。募集5亿股份,发行价格以市场竞价方式确定,设保留价,募集资金全额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殷乐人表示,该行引入中金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可以帮助温州银行在上市工作的筹备上更加顺畅,引入境外的战略投资者,则希望将境外银行先进的管理理念引进来,先后接触过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的银行,最终圈定国泰金控。

温州银行此前公告中也表示,其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最好选择具有先进业务和管理模式的银行业机构作为战略投资者,形成性质多元化、梯次分明、相互制衡的股权结构。

截至2011年底,温州银行各项存款余额529.8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4.68亿元,资产总额670.63亿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