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发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助力企业债务融资

农行发中小企业集合票据 助力企业债务融资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8日19:12

新华08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刘琳 吴雨)记者18日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近日由农行主承销的苏高新“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和常州市2012年度第一期中小企业“区域集优”集合票据发行。

据介绍,苏高新“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是全国首单由国家科技部支持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项目,集合票据由苏州国发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提供联合保证担保,苏州园区政府为发行人提供不超过发行利率30%的政府贴息。

常州市2012年度第一期中小企业“区域集优”集合票据主要通过设计特色增信方案,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信用增级,同时落实常州中小企业直接债务融资发展基金支持,获得市场投资者的认可,既有效帮助发行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又体现了大型商业银行支持中小企业直接债务融资的示范作用。

农行公司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的成功发行有效拓宽了中小企业低成本融资渠道。同时有利于促进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企业知名度,提升中小企业家对资本市场的认知度,锻炼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运作能力。

农行自开办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以来,大力发展债券承销业务。截至5月末,累计为各类客户发行债务融资工具358期,募集资金总计5400余亿元。 (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