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银联卡在香港累计交易额近3300亿元

银联卡在香港累计交易额近3300亿元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7日20:10

新华08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安蓓 侯雪静)记者27日从中国银联了解到,2004年银联卡业务在香港开通以来,截至2012年5月底,银联卡在香港的累计交易金额近3300亿元人民币,其中内地持卡人带去香港的银联卡交易量超过3200亿元人民币,有力地促进了香港经济繁荣。

据了解,随着内地与香港经贸和人员往来的日益密切,香港已成为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在境外使用最便利的地区。银联卡不仅为赴港持卡人提供了便利的支付服务,也正在成为香港居民喜爱的日常支付选择,并支持了香港与内地的共同发展,成为两地加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

目前,银联卡可在香港几乎全部取款机和九成以上商户使用。“银联”标识遍布香港大街小巷,用卡服务体系逐步完善。

同时,银联与香港多家机构合作,陆续在港推出银联人民币、港币以及人民币和港币双币种的多款信用卡、借记卡,累计发行银联卡超过900万张,为不同需求的香港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的支付选择,不仅服务香港居民在当地的日常支付,还可供他们出行内地或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时使用。

此外,内地和香港的银联卡跨境支付服务不断创新。为更好地满足大珠三角区持卡人的跨境支付需求,银联联合各方,推出了银联卡深港跨境缴费服务。(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