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贵州力争年内开业或筹建19家村镇银行

贵州力争年内开业或筹建19家村镇银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8日15:23

新华08网贵阳6月28日电(记者熊俊)记者日前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贵州将加大力度实施“金融服务乡镇覆盖工程”,引导村镇银行在城郊村镇和区域内乡镇设立分支机构,增加网点覆盖,力争已初步明确主发起行的19家村镇银行在年内获准开业或筹建。

据了解,村镇银行是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向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其设立有利于为农村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使金融促进“三农”发展。贵州第一家村镇银行——毕节发展村镇银行,于2008年9月开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随后龙里国丰村镇银行、花溪建设村镇银行等村镇银行又相继建立。

据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全省12家村镇银行中已有5家获得支农再贷款,比去年同期增加4家;支农再贷款发放余额6557万元,同比增加6207万元。在支农再贷款政策工具推动下,贵州省村镇银行1至4月各项贷款余额达9.9亿元,同比增加5.8亿元,增幅达141.5%,较好发挥了金融促进“三农”发展的积极作用。 (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