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行报告预计三季度月均新增贷款6500亿

中行报告预计三季度月均新增贷款6500亿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6月29日07:35

核心提示:1-5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3.9万亿元,同比增长11%左右,低于市场预期;贷款余额月同比增速稳定在15%的水平。随着上半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信贷需求将有所增强。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全球经济金融研究课题组28日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称,预计三季度月均新增贷款在6500亿元左右,全年新增贷款在8.2万亿元左右,社会融资总量保持14.5万亿元左右。与此同时,基于经济超预期减速、通胀水平可控的原因,预计近期宏观政策将加快放松步伐,但出台类似“四万亿”的刺激政策概率很小。

根据报告数据,1-5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为3.9万亿元,同比增长11%左右,低于市场预期;贷款余额月同比增速稳定在15%的水平。随着上半年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信贷需求将有所增强。

报告预计,随着各项“稳增长”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三季度我国经济将企稳回升,GDP增长8.2%左右,CPI继续回落,涨幅预计在2%左右。三季度我国物价将延续回落态势,预计三季度CPIPPI分别为2.0%和-0.6%左右。物价回落、通胀压力减轻,为货币政策预调微调创造较大空间。

对于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认为,在利率市场化的背景下,银行也存在被淘汰的风险。而利率市场化的完善还需要一个过程,包括提高金融机构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定价能力等。对于全球经济形势,中行方面称,三季度全球经济低于潜在增长率的态势将会持续。(记者 陈莹莹)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