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王洪章:人民币国际化给商业银行带来发展机遇

王洪章:人民币国际化给商业银行带来发展机遇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9日15:54

新华08网上海6月29日电(记者王淑娟、有之忻)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29日在“2012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给商业银行的发展带来了很好的机遇。

他指出,这些机遇可以归纳成四个方面。一是增加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人民币国际化后,可能会提高国际上对人民币的需求,还会在境外产生大量人民币的沉淀。海外机构可以在存贷款业务上增加很多的机会,机遇比较多。

二是人民币国际化后,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会有很快的增长。包括境外人民币拆借市场、外汇交易市场、同业市场逐步建立健全,为中国银行业带来巨大的跨境和海外人民币结算提高中间收入的机会。

三是提供更多人民币投资机会。人民币国际化后,最重要的一点可能是,以人民币计价流通的金融产品不仅在市场上运作,将来主要的国际金融机构和一些国家的中央银行也可以做他们的投资工具。人民币计价的境外投资市场规模,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推进也在扩大。中国的银行业,包括建设银行可以在人民币国际化当中,作为投资者、代理人,参与境外人民币投资市场和境外人民币投资机会,这个机会也很大。

四是加速境外人民币产品的服务创新。人民币国际化后,对境外机构包括居民,对人民币计价产品的需求可能会越来越多,相应的这些海外机构人民币延伸产品的创新,包括规避一些汇率风险等,也给中国银行业带来很多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