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上海农商行史美樑:让资金向薄弱环节延伸

上海农商行史美樑:让资金向薄弱环节延伸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30日09:22

核心提示: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史美樑29日晚在参加“2012陆家嘴论坛”时表示,银行业的发展与小微企业休戚相关,应确保资金的投放,向薄弱环节延伸。

新华08网上海6月30日电(记者杨溢仁 刘雪 王鹤)上海农商银行副行长史美樑29日晚在参加“2012陆家嘴论坛”时表示,银行业的发展与小微企业休戚相关,应确保资金的投放,向薄弱环节延伸。

在史美樑看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更应体现金融普惠的理念,从贷款的可得性、贷款的公正性、贷款定价的合理性上,来解决小微企业贷款难和贷款贵的问题。

据史美樑介绍,截至今年五月,上海农商银行的小企业贷款余额为766.7亿元,比年初增加了38.8亿元;涉农贷款约505亿元,增加12亿元;科技型企业的贷款余额为89.87亿元,较今年年初增加10.7亿元。

史美樑表示,想要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可以从六个方面入手,包括搭建专业化的管理平台、确保可用于小微企业借贷的资金额度、创新优化服务方案(从产品的开发、业务流程、风险控制、考核激励、渠道建设、营销宣传等等方面来优化对于小企业的服务)、完善制度建设(在利率的定价上面,在独立的考核上面,在审批机制和专业化培训上面,尽可能的来建立一套与小企业相适应的一种服务方式)、启动专营的网点、扩大社会合作。

据悉,与会专家普遍表示,通过加大小微企业的服务力度,在监管部门的支持下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将不断得以深化,最终收获显著的成效。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