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贵州力争城商行60%以上新增贷款用于小微

贵州力争城商行60%以上新增贷款用于小微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2日09:41

核心提示:贵州将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力争城市商业银行60%以上新增贷款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确保对其贷款增速不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新华08网贵阳7月2日电(记者熊俊)记者日前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贵州将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力争城市商业银行60%以上新增贷款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确保对其贷款增速不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贵州省明确,将为小微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年内新增8家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完善授权授信制度,建立专门的不良贷款处置制度和核销机制,以提高小微企业风险容忍度,力争其贷款增速不低于全省平均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据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贵州小微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已达1186.7亿元,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和大中型企业贷款增幅。

此外,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贵州将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开发符合贵州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和信贷模式,依托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无形资产质押、供应链融资等产品创新,探索开展股权、应收账款、动产等抵(质)押贷款业务,重点满足资源深加工、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融资需求。同时支持银保合作,开展小额贷款信用保险。

贵州省还提出,要落实和加快推行“3个15万”扶持政策,建立符合微型企业特点的信用评级、业务流程、风险控制、内部控制等相关信贷管理制度,简化信贷审批程序,为微型企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