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巴克莱银行董事长宣布辞职

巴克莱银行董事长宣布辞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2日17:21

新华08网伦敦7月2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由于陷入操纵伦敦及欧洲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的丑闻,英国巴克莱银行董事长马库斯·阿吉厄斯2日宣布辞职,但将等到继任者确定之后才正式离职。

阿吉厄斯在离职声明中说,"这件丑闻反映了巴克莱内部的行为标准令人不能接受,它给巴克莱的声誉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声明还承诺巴克莱将对过去的错误行为展开"刨根问底式"的自我审查,并会公开审查结果,并设立一套新的员工行为准则。

此次丑闻事件于6月27日曝光,美国监管机构当天公布巴克莱银行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试图操纵和虚假汇报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和欧洲银行同业欧元拆借利率,巴克莱因此受到美英监管机构共约4.52亿美元的罚款。

监管机构的调查证据显示,巴克莱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和一些交易员故意抬高或降低利率估值,试图操纵利率定价机制,以增加衍生品交易的利润或降低损失。

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鲍勃·戴蒙德在事件曝光后随即表示,他与另外三名高管决定放弃今年的年度奖金。但面对针对他的"下课"要求,戴蒙德表示他不会辞职。

巴克莱丑闻引起了英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当时在比利时参加欧盟峰会的首相卡梅伦说,"他(戴蒙德)以及整个巴克莱管理层需要作出严肃解释"。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要求加大对违规银行家的惩罚力度,司法大臣肯尼思·克拉克呼吁建立针对银行界犯罪的起诉审判程序和更严厉的金融管理法规。

英国政府要求戴蒙德和阿吉厄斯分别于4日和5日出席英国财政部独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