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民生银行设茶业金融中心 欲造茶金融供应商

民生银行设茶业金融中心 欲造茶金融供应商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3日07:46

核心提示:继成为首家在现代农业领域设立专业化经营机构的国内商业银行之后,中国民生银行日前正式设立茶业金融中心,其目标是要成为中国茶产业金融服务的核心供应商。

新华08网上海7月2日电(记者王涛)继成为首家在现代农业领域设立专业化经营机构的国内商业银行之后,中国民生银行日前正式设立茶业金融中心,其目标是要成为中国茶产业金融服务的核心供应商。

据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将通过全产业链开发、产业专业化服务支持、产业资金发展联动机制等“三大开发策略”,建设现代化茶业交易中心,并配套茶业销售总部、茶业科研与质检、茶业金融服务、茶事展会及旅游等支持功能。

民生银行表示,围绕“三大开发策略”,民生银行将以全新的产业金融开发模式打开银行传统金融服务的长宽高,聚合行业核心资源,充分影响和主导行业生态环境,充分覆盖目标客户群,建立金融壁垒。同时,通过一系列的金融开发措施和金融服务模式,实施茶产业金融开发和产业金融总包服务。

围绕产业链创新产品服务模式,民生银行茶产业金融开发对产业链同一环节中各个企业提供了产品和服务组合:一是通过“银行+政府”,加强银政合作,打通贷款贴息通道;二是通过“行业专家+金融专家”,整合产业升级的专业资源,整合产业资源、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多方资源,为茶企提供行业信息、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技术设备、茶园流转等多维信息撮合服务;三是通过“商行+投行”,整合行业发展的金融资源,为茶企发展提供全方面多渠道资金支持。(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