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破净银行股 谁在买谁在卖谁还在纠结?

破净银行股 谁在买谁在卖谁还在纠结?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7月03日08:56

核心提示:当“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还在被用来形容某些商品的价格飙涨时,银行股却正在遭遇“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切肤之痛——股价跌破净资产,市盈率也达到史上最低。

当“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还在被用来形容某些商品的价格飙涨时,银行股却正在遭遇“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切肤之痛——股价跌破净资产,市盈率也达到史上最低。如此背景下,市场各方仍表现迥异:有人出手增持,有人坚决抛售,还有人在纠结观望。

包括汇金、险资、基金和私募在内的各路主力机构都在向银行股集结。

“其实很多机构是主动买套”,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的银行股很安全且兼具暴发性”。

另据记者了解,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去年以来每个季度初应披露的“关于股份变动情况的公告(截止时间点为6月底)”本周内确定披露,届时汇金和险资等国家队资金的最新动向也将揭晓。

机构资金在行动

6月25日,平日里股价震幅一向不大的工商银行却实现了逆势上涨,换手率相当于前一个交易日的2倍,并率领银行业占据当日行业涨幅榜第二位。

此前的6月15日,一笔关于农业银行9.46亿元的巨量交易,吸引了整个行业的眼球。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卖出营业部与买入营业部均属于“机构专用”。当日,银行股曾出现集体上涨。截至收盘,宁波银行大涨7.65%,南京银行上涨5.19%,兴业银行上涨4.10%,华夏银行、深发展A涨幅均超过3%。

对于工商银行当日的逆势上涨,市场人士分析,不排除汇金、险资等国家队增持的可能,毕竟,工商银行的股价明显是机构资金托起来的。

大智慧数据显示,工商银行盘中交易出现了几笔显眼的大单,尤其是尾盘出现的大单更不可能是散户所为,上述大单分别包括:13:20成交16138手、13:21成交 10586手、13:24成交10051手、13:56成交10173手、14:15成交10023手、14:42成交22916手、14:54成交39835手、14:56成交的10690手。

以14:54成交的39835手为例,该单笔交易涉及的资金量就高达1569.5万元,显然是实力强大的机构资金在具体运作。据统计,上述大单合计买入13万余手,投入资金量近5000万元。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近期,工商银行股价(按照复权处理后)连续创年内最低点,其价格都已经跌破汇金今年一季度的增持成本。从估值情况看就更加明显,四大行目前的估值已经全面溃败,甚至远低于去年汇金公司和保险资金启动增持行动时的估值。

“其实很多机构是主动买套”,某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的银行股很安全且兼具进攻性”。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