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巴克莱银行丑闻发酵 英国金融业监管成焦点

巴克莱银行丑闻发酵 英国金融业监管成焦点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3日11:13

核心提示:上周,英国巴克莱银行被曝光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和欧洲银行欧元同业拆借利率的丑闻,导致董事长马库斯·阿吉厄斯2日引咎辞职,英国政府宣布介入调查。英国金融业监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新华08网伦敦7月2日电(记者张越男)上周,英国巴克莱银行被曝光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和欧洲银行欧元同业拆借利率的丑闻,导致董事长马库斯·阿吉厄斯2日引咎辞职,英国政府宣布介入调查。英国金融业监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焦点一:巴克莱首席执行官是否辞职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阿吉厄斯辞职,目的在于转移大众对巴克莱银行的愤怒情绪,同时减轻首席执行官鲍勃·戴蒙德面临的压力。但这一举动仍引起外界更大猜测,戴蒙德是否会步其后尘?

戴蒙德现年60岁,出生于美国波士顿,1996年加入巴克莱,在制定和实施公司发展战略上发挥重要作用。他于2011年1月起出任集团首席执行官,但此后巴克莱多次因负面新闻成为焦点,例如因不合理避税行为而遭英国政府追缴税款、管理层奖金过高、错误销售保险产品等,而此次操控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丑闻则将巴克莱推到了风口浪尖。

此次丑闻事件曝光后,戴蒙德随即声明他与另外三名高管决定放弃今年的年度奖金,但表示不会辞职。不过,由于丑闻发生在戴蒙德曾经掌管的巴克莱投资银行部门,多位议员和大股东呼吁戴蒙德"下台"。巴克莱前董事会成员惠特克罗夫特说,戴蒙德辞职可能"难以避免"。英国工党领袖米利班德也公开要求戴蒙德离任。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