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机构认为我国区域性商业银行需补齐四块短板

机构认为我国区域性商业银行需补齐四块短板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9日11:23

新华08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任峰)国际知名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从战略定位、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人力资源、IT系统等五个维度考察了中国区域性银行可持续发展能力后发现,中国区域性银行可持续发展能力正在增强,但在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机制、IT技术运用、个人金融业务等方面还有短板,需进一步改善。

罗兰贝格调研显示,在个人金融业务发展方面,中国区域性银行普遍缺乏精细化的客户分类,缺乏定制化的产品设计。目前国内区域性银行主要依赖价格竞争获取客户、造成营销投入过大、利润摊薄、客户忠诚度不高的局面。业务模式难以支持可持续发展。及其带来的对于风险、收益、服务、个人尊享业务的需求和偏好,并对客户进行细致分类。

罗兰贝格的调研结果显示,60%的区域性银行进行了架构重组,进行了诸如由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转变的改革,以实现优化资源配置。同时许多区域性银行也尝试建立了事业部制,为战略发展重点确立独立的业务条线,专注于该业务的发展。垂直向下的部门一体化,提高了分支机构的管理边界,减少了内部摩擦和交易费用,从而使管理效率得到了提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