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贵阳银行东莞银行年报深藏不露

贵阳银行东莞银行年报深藏不露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7月10日10:19

“我们银行的网站由于技术操作的问题,没有把年报发布出去,您可以在中国货币网上找到我们的年报。”贵阳银行的董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另一家证监会公布的准上市城商行东莞银行,在记者询问为何网站上不能找到年报时,该客服人员称,没有网站和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对此情况并不清楚。

2006年,银监会就通知要求,城市商业银行自2006年起,按照《商业银行信息披露暂行办法》等法规的要求,以年度报告形式对其经营管理状况进行全面披露。已跨区域发展、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以及联合重组的城市商业银行,应从以定性阐述和指标披露为主,逐渐过渡到以定量模型分析与指标分析为主。上述城商行除按照要求制定年度报告外,还应在银行网站和省级以上专业媒体择要刊登年度报告主要内容,并应公开告知社会公众和相关利益方获取信息的途径和方式。 

记者登录此15家城商行网站发现,除了贵阳银行和东莞银行以外,其他准上市的城商行和农商行均披露了年报,而贵阳银行的年度报告一栏中,仅发布了贵阳银行2007年年度报告,而东莞银行的网站上,仅有“本行概况”中披露了2011年相关数据,并没有“年报”字样。 

前不久,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江向阳在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对于各类的企业包括商业银行,只要符合上市条件,总体是持一个积极支持态度。但是中小商业银行包括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工作,有它的特殊性,为确实防止风险的传递,促进银行业和资本市场协调发展。

他指出,目前证监会正在会同包括银监会在内的有关方面,抓紧研究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上市的有关要求,主要是信息披露方面的要求。在有关政策明确后,进一步推动城市商业银行发行工作,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

“信息披露是企业与投资者和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银行比其他企业更加需要信息披露,经营要更加透明。尤其是对城商行来说,及时准确的信息披露更加重要。”银联信总经理符文忠指出,我国城商行自成立伊始,就存在着资本金不足、资产质量低下、不良资产比率高等问题,而与此同时,城商行又面对着跨区域经营、上市的大好机遇,信息披露的不足将成为其扩张中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最大障碍。(记者 曹 蓓)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