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农行副行长两个空缺谁将接任?

农行副行长两个空缺谁将接任?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6日13:28

新华08网7月16日讯 农业银行上周发布公告表示,杨琨已辞去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该辞职申请自7月13日起生效。随着杨琨的离职,目前农行的副行长位置已出现两个空缺,原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已经调往央行任副行长。这两位农行的高层走了之后,谁又将接替他们呢?

据最新报道称,两位新任副行长已基本确定,北京银监局局长楼文龙和现任农业银行党委委员、三农业务总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纬有望出任。但此消息未经农行官方证实。

由于杨琨和潘功胜此前还兼任农行执行董事,二人的辞任也使得农行的执行董事出现空缺,目前农行的执董只有两位。随后农行还将面临执董的增补。但由谁来继任,还有待观察。

楼文龙

楼文龙

资料图

有媒体报道,上周组织部门已经启动了对楼文龙的任职考察,目前还在走程序,但预计不久后即将履新。

现年54岁的楼文龙调赴农行前是北京银监局局长。他于2005年出任银监会监管二部主任,后于2009年接任北京银监局局长职位。他在二部工作期间,在中小银行监管理念的建设和风险处置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后执掌京畿重地,在银监会系统内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在熟悉他的人看来,楼文龙为人低调、务实、勤勉、能干。

简历:汉族,1958年1月出生,浙江省诸暨市人,大学本科学历。2009年2月至今任北京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负责北京银监局党委和行政事务全面工作。

王纬

王纬

资料图

现任农行党委委员王纬则属于"老农行",有丰富的基层经验,曾先后在宁夏、甘肃、新疆、河北多个地区当过"封疆大吏",后又在总行内控合规及人力资源部工作过,业务技能比较全面。

附王纬简历:

王纬,男,南京农业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2011年12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区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行长,新疆区分行行长、新疆兵团分行行长,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分行行长,内控合规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11年4月任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