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广发银行A+H上市受阻 小股东挂牌急甩卖

广发银行A+H上市受阻 小股东挂牌急甩卖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7月17日08:22

作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唯一还未曾在A股市场登场的广发银行来说,该行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就在日前,广发银行一笔1000万股的股权被挂上了上海联合交易所进行转让。对于广发银行最新出现的股权转让情况,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环境让银行的上市之路存在困难,股东可能出于时间考虑进行转让,但更有可能的则是小股东因回收资金所做出的决定。

此笔广发银行1000万股股权与众不同的是,不但转让方不知何方,就连转让价格也没有对外披露,这也让外界无法将此笔股权单价与此前的转让价格进行对比。而在去年11月份,汕头市财政局的一笔高达1862万股的该行股权再次被挂牌,按转让总价8515.33万元计算,折合每股4.5元。作为早年投资入股该行的老股东,汕头市财政局当时转让股权,是因为行政事业单位持有该行股权在股东资格上存在瑕疵,需要进行规范转让。

由于可能率先在IPO的银行中“撞线”,广发银行的股权流动也始终较为频繁,在2011年就有多笔涉及该行的股权转让。毕竟,历来准备上市的银行股权,在市场中都异常抢手。尽管上市具体时间依旧未定,但广发银行这笔1000万股股权的吸引力依旧不容小觑。

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广发银行实力得以进一步壮大。该行2011年年报显示,2011年广发银行盈利再创新高,全年实现净利润95.86亿元,增幅54.89%。截至2011年末,全行总资产9189.82亿元,良好的盈利水平及资产规模让该行充分具备了IPO的条件。

去年4月由广东发展银行正式更名为广发银行后,该行A+H股的上市方案也已浮水面,但目前市场环境显然对于该行上市造成了不利影响,摆在已选定上市主承销商的广发银行面前的,就是一个合适的上市时间窗口实现上市。(记者 吕 东)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