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外资银行在华利润剧增 对中国经济仍乐观

外资银行在华利润剧增 对中国经济仍乐观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7日20:58

新华08网上海7月17日电(记者郑钧天 王涛)17日,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在上海发布了《外资银行在中国》年度调查报告。报告中指出,经过自身多年的苦心经营,外资银行终于在中国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与此同时,受访的外资银行还纷纷表示对中国经济依然持乐观态度。

调查报告中指出,尽管存在着诸如贷款上限及新分行审批速度相对缓慢等困难,外资银行仍在中国的主要市场上占据了较高的市场份额。例如2011年,外资银行在上海的市场份额就达到了12%。

普华永道的银行业分析师认为,2011年外资银行利润显著增长的驱动力源自于企业对信贷的强劲需求。其他重要原因还包括,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扩张,外资银行的国企和民企客户的增加,以及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推进,金融机构和企业客户对于衍生品交易需求的增加等等。 (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