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2015年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将普遍发行金融IC卡

2015年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将普遍发行金融IC卡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9日18:01

新华08网北京7月19日电(王子微 王宇)今年年底前,全国性商业银行将分步发行金融IC卡,自2015年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将普遍发行金融IC卡。

记者19日从“金融IC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自2011年3月金融IC卡全国推广工作启动至今,全国已累计发行金融IC卡4500多万张。

据介绍,金融IC卡卡片价格逐步降低,卡片成本较原来已降低30%-40%。金融IC卡受理环境改造不断完善,全国POS改造基本完成,ATM改造进程过半。此外,金融IC卡在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在交通、城市一卡通、小额支付和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领域中便民、利民、惠民的应用成效显现。

金融IC卡是以芯片为介质、符合PBOC2.0标准的银行卡,具有安全、便捷、多应用优势。与传统磁条卡相比,金融IC卡采用技术先进的芯片制卡,克服了磁条卡技术落后、易被复制的缺陷,具备完善的密钥体系,有效保障了卡片的防伪性及交易的安全性。金融IC卡可以进行小额快速支付,并可广泛用于社会保障、交通管理、电信行业、公共服务、综合服务等行业领域,有效实现了“一卡多用”和“一卡通用”的新型支付方式。(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