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探秘信用卡非法套现“新花招”

探秘信用卡非法套现“新花招”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0日11:34

核心提示: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套现并非毫无风险,在一些案件中,套现人的卡片信息和密码在套现过程中往往被犯罪嫌疑人“毫无知觉”地窃取,最后将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网络遥控两月刷出10亿元

——探秘信用卡非法套现“新花招”

新华08网上海7月20日电(记者黄安琪、姚玉洁、罗争光)几台电脑,几个读卡器,6台POS机,一个22人的犯罪团伙,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非法刷卡套现超过10亿元。

上海警方近期通报侦破全国首起涉及互联网远程遥控、跨省实施POS机套现的案件,初步查明涉案套现金额超过10亿元。

犯罪团伙是如何通过远程网络遥控轻松刷出10亿元巨资?信用卡套现是否存在监管漏洞?刷卡风险最终由谁埋单?记者对此次信用卡套现“新花招”进行了追踪。

遥控刷出10亿元惊天大案

今年1月31日,上海经侦总队接线报,一处商务楼里有人正提供非法套现业务。侦查员们立即展开抓捕行动,把两名正在算账的嫌疑人逮了个正着,警方在现场搜到大量信用卡和现金,但没有发现刷卡用的POS机。

据办案民警介绍,根据以往经验,在以往的信用卡套现犯罪中,都是犯罪嫌疑人在窝点里用POS机直接帮套现者刷卡提现,而在此窝点中没有找到POS机,这意味着现场套现证据不足,可能无法起诉嫌疑人。

仔细搜索后,警方在现场发现一些读卡器和外接小键盘。据犯罪嫌疑人称,他们跟套现人谎称这是一种新型的“网络POS机”,先骗套现人在读卡器上刷卡,再按下密码。

警方用缴获的读卡器向记者演示,一旦套现人在犯罪嫌疑人提供的读卡器和外接小键盘上刷卡并输入密码,涉案电脑中便会记录包括卡片号码、密码等完整信息,即卡片信息已被犯罪嫌疑人窃取。之后,身在上海的犯罪嫌疑人把这些信息通过网络发给远在厦门的同伙,厦门的同伙再用写卡器把磁条信息输入磁卡,烧成伪卡,进行信用卡套现。

据警方介绍,虽然套现者能当场拿到犯罪分子支付的现金,但通过这种所谓的“网络POS机”,犯罪分子可以随时用窃来的磁条信息复制伪卡,来盗刷、取现或消费,而所有还款的压力都需信用卡的主人来承担。

随后,侦查员在厦门找到了刷卡套现的大本营,一举抓获了主犯王某和杨某夫妻,并缴获了作案用的写卡器和6台POS机。

“像这样套现人和POS机分隔两地的信用卡套现案,在全国范围内还是第一次出现。”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一支队侦查员蔡栋梁说。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