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6月中国银行代客结售汇年内二度现逆差

6月中国银行代客结售汇年内二度现逆差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4日21:31

新华08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安蓓、王培伟)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中国银行代客结汇1295亿美元,售汇1331亿美元,继4月份以来年内二度出现逆差。分析人士指出,这体现了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下,企业和居民持有外汇意愿的增强。

4月份,中国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37亿美元,但5月份又转为顺差51亿美元。去年11月和12月,中国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出现逆差。今年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曾一度出现194亿美元的顺差额,此后顺差额开始收缩。

银行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不包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银行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银行代客结售汇出现逆差反映了在人民币贬值预期下,企业和居民持有外汇的意愿增强,购汇多于结汇。”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6月份,人民币对美元盘中价多数交易日出现深度下跌趋势。(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