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6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35亿美元

6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35亿美元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7月25日07:23

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6月,银行代客结汇1295亿美元,售汇1331亿美元,结售汇逆差35亿美元。这是银行结售汇继今年4月以来年内二度出现逆差。分析人士表示,这体现了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情况下,企业和居民持有外汇意愿增强。

4月,中国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37亿美元,但5月又转为顺差51亿美元。去年11月和12月,中国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出现逆差。今年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曾一度出现194亿美元的顺差额,此后顺差额开始收缩。

银行结售汇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中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美元回流趋势明显,人民币出现贬值预期,居民和企业持有外汇的意愿增强,购汇多于结汇。7月20日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走出有史以来的首次1%跌停。

6月,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105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212亿美元,远期净售汇107亿美元。2012年1-6月,银行代客累计结汇7451亿美元,累计售汇7156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295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累计远期结汇签约839亿美元,累计远期售汇签约892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远期净售汇53亿美元。

2012年6月,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2228亿美元,对外付款2164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64亿美元。2012年1-6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12253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11462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792亿美元。(记者 任晓)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