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李东荣:要在合规管理基础上强化风险控制

李东荣:要在合规管理基础上强化风险控制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7月25日08:15

7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2年上半年全国反洗钱形势通报会。会议分析了当前境内洗钱风险状况和类型,报告了国际反洗钱发展趋势和境内开展反洗钱资金监测的情况,交流了商业银行反洗钱工作经验,部署了下一阶段金融系统反洗钱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在合规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强化风险控制。

李东荣指出,当前国内外洗钱活动手法不断演化,给我国金融系统的洗钱风险防范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提升反洗钱工作有效性的任务艰巨。今年以来,人民银行确立以风险为本的反洗钱工作思路,强化了对法人金融机构的监管,注重通过洗钱类型风险提示提高监管效率,构筑涵盖金融机构洗钱风险监测、评估和分类的全方位监管体系。各金融机构着力加强反洗钱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积极研究探索建立切合实际的可疑交易报告制度,将有限的监测资源向高风险机构和业务倾斜配置,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反洗钱工作效率。

李东荣强调,风险管理是我国反洗钱工作的趋势和方向,但合规工作仍不能放松,继续严格遵守和执行统一的反洗钱制度是始终有效防范洗钱风险的基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在合规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强化风险控制。(记者闫立良)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