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下半年要强化流动性指标日均考核

银监会:下半年要强化流动性指标日均考核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7日19:57

新华08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指出,下半年银监会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强化流动性风险管理,纠正不规范的吸存行为,加强流动性指标监测,强化日均指标考核。

尚福林是在银监会2012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议和2012年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尚福林说,银监会下半年将继续扎实推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控,继续强化房地产贷款风险防控,加强房地产信托风险管理。严禁银行从业人员充当资金中介或直接参与民间借贷,严防信贷资金通过各种途径流入民间借贷市场。

尚福林强调,下半年要更加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稳步增长,确保实现今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增速“两个不低于”目标,深入推进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阳光信贷工程,重点支持以省级平台为主开展的公租房、廉租房、棚改房等三类保障房建设,支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建设,优先办理居民家庭首套真实自住购房按揭贷款。

今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信贷支持,截至6月末,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5813亿元,同比增长54.3%,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38.4个百分点。

此外,根据银监会数据,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余额16.29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67万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比各项贷款(不含票据融资)增速高7个百分点;引导大中型银行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小型银行发展小微金融业务,截至6月末,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13.5万亿元,同比增长18.5%,比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高2.6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