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加大对延安三农和城乡统筹发展金融支持

农行加大对延安三农和城乡统筹发展金融支持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7日20:02

新华08网延安7月27日电(记者刘琳)中国农业银行27日与延安市政府签署协议,加大对其“三农”和城乡统筹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并签订融资规模达45亿元的延安发展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根据与延安签署的金融支持延安革命老区战略合作协议,农行将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型环保产业、文化旅游、红色革命遗址保护等重点领域发展提供资金融通、理财规划、现金管理、投资银行和企业年金服务。

此外,农行可参与延安市内重点产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谋划与融资方案设计、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等工作,并根据需要提供技术支持和配套融资服务。

在服务“三农”方面,农行将按照“做美延安、做大县域、做强集镇、做好社区”的要求,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点,努力实现金融服务“村村通”;支持延安优势农业产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延安农行积极服务“三农”,支持当地特色农业发展。截至6月末,延安农行累计发放惠农卡48.33万张,农户覆盖率达100%;农户小额贷款余额达1.12亿元;2010年设立的安塞农银村镇银行贷款余额已突破亿元。

农行表示,将给予延安分行更多的经营管理自主权,简化业务流程和审批环节,积极向延安市区内的优质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新型金融服务;大力发放惠农卡,增加乡镇ATM、转账电话、POS机等电子机具的布放,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范围。

当日,农行还与延安市政府签订了融资规模达45亿元的发展投资基金合作协议,将在市政建设和红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拓展业务合作领域。(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