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招行行长马蔚华:移动金融时代即将到来

招行行长马蔚华:移动金融时代即将到来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8日08:24

核心提示: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27日表示,2011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增长609%。中国的移动金融行业将很快迎来爆炸式增长,并在全球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新华08网伦敦7月27日电(记者张越男)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27日在伦敦表示,中国的移动金融行业将很快迎来爆炸式增长,并在全球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

简单来说,移动金融就是将移动通讯终端与银行卡挂钩,用手机完成支付功能。

马蔚华当天在伦敦兰卡斯特宫举行的“中国商业日”上发表演讲时说,电子商务时代的到来为移动电子商务带来巨大发展空间,2011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增长609%,并将持续实现跳跃式增长。

马蔚华认为,中国的年轻人以及小型、小微企业对移动金融的需求很大,移动互联网的传输速度和质量都在快速提升,移动智能终端正在加速普及,这些因素使得移动金融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招行在2010年和2011年分别推出IPHONE版和安卓版手机银行。截至今年6月底,这两种手机银行下载量突破400万,手机银行签约客户总数达到700万户。

英国政府致力于借助奥运平台推进英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和投资关系,在白金汉宫附近的兰卡斯特宫设立了“英国商业大使馆”,将在奥运期间举办多场国际商业峰会,吸引数千名政治家及商业领袖参与其中。该商业大使馆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当天设立了“中国商业日”。(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