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苏格兰皇家银行或面临重罚

苏格兰皇家银行或面临重罚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31日09:01

新华08网北京7月31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赫斯特30日承认,这家银行可能因利率操纵丑闻面临类似英国巴克莱银行所受的重罚。

赫斯特在英国《卫报》当天刊登的专访中说,苏格兰皇家银行是“卷入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事件的银行之一”,同样会“迎来那一天”。

今年6月,作为英国第三大银行的巴克莱银行因操纵全球金融重要指标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受到美国和英国监管机构多项罚单,总额达2.9亿英镑(约合4.5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家因利率操控丑闻而遭重罚的银行。

赫斯特说,鉴于英国金融管理局的调查尚未结束,不清楚苏格兰皇家银行可能面临的具体罚金。

苏格兰皇家银行因受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而获得英国政府注资,82%股份现由政府持有。这家银行定于8月3日公布半年报。

路透社报道,英美金融监管机构针对利率操纵的调查焦点已从英国巴克莱银行扩散到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内的至少其他两家欧洲主要银行,怀疑这3家银行的交易员在操纵美元、欧元和日元等主要货币银行间拆借利率的丑闻中扮演主要角色。

赫斯特称,银行面临的罚单源于受调查银行“数名”雇员有不当行为,“玷污了整个行业”。(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