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汇丰完成印度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汇丰完成印度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1日21:16

新华08网上海8月1日电(记者桑彤)汇丰1日宣布,已在印度为一家制药公司提供了人民币结算服务,成为印度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增长迅速。包括中国、印度等在内的亚洲新兴市场在推动全球贸易重心东移中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汇丰预测,人民币将成为全球三大跨境贸易结算货币之一,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内地今年一季度的对外贸易中有近10%以人民币结算。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工商金融服务部总经理何舜华表示:“经过近三年的发展,人民币国际化的成绩有目共睹,对于在国际贸易结算中运用仅三年的货币而言,这些进展相当令人瞩目。人民币国际化正继续稳步推进,汇丰将继续在境内外积极拓展产品和服务范围,以配合企业在跨境业务中对人民币结算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