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新加坡商人黄祖耀明年将卸任大华银行主席

新加坡商人黄祖耀明年将卸任大华银行主席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8日09:28

新华08网新加坡8月8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大华银行副主席兼总裁黄一宗7日宣布,其父黄祖耀将于明年4月卸任大华银行主席一职,由新加坡交易所前总裁谢福华接任非执行主席。

现年83岁的黄祖耀是大华银行创始人黄庆昌之子,在1974年黄庆昌退休之后接任主席兼总裁,在大华银行掌舵三十多年。黄一宗从2007年起接任总裁,成为大华银行第三代接班人。大华银行是新加坡三大本土银行之一。

黄祖耀从主席一职退休之后,仍将保留董事的职位,并可能在下次股东大会获得荣誉主席的头衔,也会对公司的发展提供指导意见。黄一宗说,黄祖耀在某一个时间点总要退休,加上谢福华原本就是董事会成员,因此黄祖耀什么时间退休差别不大。黄一宗本人也已担任大华银行总裁5年时间,因此大华银行的发展战略不会有大的转变。

大华银行当天公布,第二季度纯利为7.13亿新元(约合5.75亿美元),同比增长3.6%。不过,第二季度的净利息收入下降1.7%至9.81亿新元(约合7.91亿美元),显示净利差有收窄的趋势,这与另外两家本地银行星展银行和华侨银行类似。大华银行上半年纯利为14亿新元(约合11.29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