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山东:明年底农村家庭普及银行卡

山东:明年底农村家庭普及银行卡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3日16:08

新华08网济南8月13日电(记者魏圣曜 陈灏)记者13日从山东省农信社了解到,为建立起“足不出村可取款、足不出村能转账”的便捷农村金融支付服务体系,山东省农信社不断加大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业务推广,力争到2013年底实现农村家庭“家家用上银行卡”。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张建民说,未来几年,山东省农信社将扎实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富民惠农金融创新”等三大工程,让农民获得贷款更容易、办理业务更便捷、服务费用更优惠,“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山东省农信社表示,力争到2012年底,实现全省农村地区电子机具的基本覆盖;到2013年底,全面实现“电子机具村村通,家家用上银行卡”,推进农村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需求。

截至8月初,山东省农信社已累计布放直联POS机具6.8万台、间联系统内POS机具9.9万台,全省行政村系统内POS覆盖率达到71%;全省乡镇ATM覆盖率达到96%,建立起了立体式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为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区农民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