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招行行长马蔚华: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招行行长马蔚华: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6日16:53

新华08网西宁8月16日电(记者吕雪莉)16日上午,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宁分行举行开业庆典。招商银行总行行长马蔚华在庆典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将重点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庆典上,招商银行与青海省政府还就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签订了合作协议。

马蔚华说,青海是我国西部具有独特资源优势和巨大开发潜力的省份,招商银行入驻青海后将秉承“因势而变、因您而变”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青海省内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新更好的金融服务。

他表示,在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上,必须要有不同于大企业的审贷方法和科学的风险管理办法,这样才能做到收益和风险的平衡,从而实现银行和中小微企业的“双赢”。

马蔚华说,相对于大企业来说,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金融危机特别是经济放缓的时候,遇到的困难肯定比大企业要多得多,所以表现的风险也相对要大。银行做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必须有不同于对大企业的审贷方法。小企业信息不对称,管理比大企业不是那么规范,抵押担保也没有那么多,客观地说风险肯定比大企业多。这是全世界的难题。银行想做小微企业,必须有一个科学的风险管理办法。

马蔚华说,我们的做法是要把它分类,借鉴西方银行的一些做法,按照风险的分布给它固定出来风险的评级,把风险的评级确定几个主要指标上,然后工厂化、批量化的去审贷,把风险容忍度定得比一般的高一点。我认为在一定风险容忍度下,可以实现收益和风险的平衡。

“小微企业是考验银行能否转变观念、成功转型的一个难题,我们正在破解这个难题。”马蔚华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