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花旗成首家在华单独发行信用卡的全球性银行

花旗成首家在华单独发行信用卡的全球性银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1日16:08

核心提示:花旗银行21日起在中国开始发行花旗品牌信用卡。至此,花旗银行成为首家在中国单独发行信用卡的全球性银行。花旗预测,中国的信用卡发行量将在未来十年内位居全球之首。

新华08网北京8月21日电 花旗银行方面21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其当天在中国开始发行花旗品牌信用卡。借助这一业务的启动,该行成为首家在中国单独发行信用卡的全球性银行。

据悉,花旗中国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欧兆伦和花旗中国个人银行业务总裁周永赞当日分别用花旗信用卡在海外和中国国内成功完成了第一笔美元和人民币的交易。  

花旗预测,中国的信用卡发行量将在未来十年内位居全球之首。在当天公报中,花旗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卓曦文表示,在中国发行花旗品牌信用卡是该行一项重大业务发展。中国是花旗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该行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中国的业务,并在多个领域谋求发展。

花旗的信用卡有人民币卡和美元卡,消费者可以在国内和世界各地任意使用。花旗与中国银联合作发行人民币卡、与包括万事达和维萨在内的国际机构合作发行美元信用卡信用卡业务包括个人卡和单位卡(商务卡)。个人卡又包含一系列卡种,围绕客户的需求、生活方式和财务状况等而分别设计。

数据显示,花旗是亚太地区最大的信用卡发行机构,拥有超过1600万个信用卡账户和200亿美元的应收账款,该银行目前在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两亿客户账户,在中国13个城市有分行,零售银行网点达50家。(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