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业三季度不良贷款总额或还将攀升

银行业三季度不良贷款总额或还将攀升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4日17:0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已披露中报的7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五家股份制银行的净利润增幅在30%以上,与2011年相比业绩虽有“缩水”但表现仍“亮眼”;中行受累国际业务,净利润增幅降至个位数。我们预计,鉴于银行逾期、关注类贷款上升,三季度银行不良贷款额还将攀升。

新华08网8月24日电(苏雪燕 刘诗平)随着23日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披露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上市银行中报已披露近半。

已披露中报的7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五家股份制银行的净利润增幅在30%以上,与2011年相比业绩虽有“缩水”但表现仍“亮眼”;中行受累国际业务,净利润增幅降至个位数。我们预计,鉴于银行逾期、关注类贷款上升,三季度银行不良贷款额还将攀升。

一、中小银行利润增幅较2011年虽有“缩水”但仍“亮眼”

中报显示,平安、华夏、兴业、民生和浦发五家银行分别以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7.61亿元、60.75亿元、171.02亿元、190.53亿元和171.9亿元的成绩,实现了42.91%、42.36%、39.81%、36.89%和33.49%的同比增长。招商银行的表现紧随其后,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3.77亿元,同比增长25.68%。

传统信贷收入仍是各家银行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上半年,浦发银行贷款业务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的61.89%,华夏银行贷款利息收入占比为56.03%,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6.35%。招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436.41亿元,同比增长22.19%。

尽管各银行均取得较高利润增幅,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下行、部分地区资产质量下降,还是对银行的利润增长造成了冲击。与2011年相比,各家银行的利润增速明显“缩水”——2011年,深发展银行的利润增幅在60%以上,华夏和民生银行超过了50%,浦发和招商银行则在40%以上。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