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低收益hold不住 银行增加理财产品流动性

低收益hold不住 银行增加理财产品流动性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4日17:08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根据普益财富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从1月的5.2487%下降为8月的4.3318%。而为了增加理财产品的吸引力,银行考虑增加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比如推进理财产品在交易所上市,或者用来质押贷款等。

新华08网8月24日讯 在银行降息后,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正在下滑。根据普益财富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从1月的5.2487%下降为8月的4.3318%。而如何才能提高理财产品的吸引力,银行考虑通过增加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来增加吸引力。对于增加理财产品流动性的办法,各银行纷纷探路。

理财产品试水交易所上市 极大增强流动性

日前,建行深圳分行与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合作,开卖了一款名为“乾元01”2012年第135期(183天)的固定期限资产组合人民币理财产品,其流动性比普通理财产品更强。

据该行的产品介绍显示,该款理财产品是一款固定期限资产组合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者认购起点为5万元,并以5万元的整数倍递增。与众不同的是,该产品拥有一个“52001”的交易代码,投资者可以每天在交易平台上买卖该产品,建行每天公布该产品的净值,投资者可围绕净值上下波动1%范围内进行买卖。

同时,该产品募集的资金投资于信托受益权、资产收益权等资产、债券、同业存款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投资工具。

一位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的负责人介绍到,这款产品在交易所上市最大的利好是赋予本不能流通的银行理财产品以极大的流动性。

据汇通网报道,除建行外,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深发展等股份制银行均曾推出类基金运作的理财产品。援引工行中山分行的个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走低,不少商业银行纷纷对产品进行革新,基金化就是一个新方向。”

低风险收益稳定理财产品可质押贷款来获现

许多人在购买了一定期限的理财产品后很有可能遭遇急需用钱的时候。而这个时候有些银行,会推出个人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业务,该业务是指借款人以本人名下、银行销售的本外币理财产品受益权设置质押,从银行取得人民币贷款,到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一种信贷业务。

但是对于可以办理抵押贷款的投资者而言,银行会针对不同的理财产品以及个人信用状况,给予相应的贷款额度。以兴业银行为例,以保本型理财产品办理个人理财产品质押贷款,人民币理财产品最高质押率为90%,外币理财产品最高质押率为80%。

但是,并非所有的银行理财产品都可以质押。通常银行规定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才能做质押,像风险较高的房地产信托、企业信托类理财品就不能做质押贷款。而且一般都是本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才可以在本行做质押。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