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民生:下半年净息差或下跌8至10个基点

民生:下半年净息差或下跌8至10个基点

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30日09:3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由于非对称降息以及银行存贷定价幅度扩大,预计下半年民生银行净息差会下跌8至10个基点,但民生银行未来会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来弥补息差下降的损失。

在29日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民生银行高管表示,由于非对称降息以及银行存贷定价幅度扩大,预计下半年民生银行净息差会下跌8至10个基点,但民生银行未来会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来弥补息差下降的损失。

数据显示,民生银行上半年的净息差为3.14%,较去年同期上升14个基点。该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李文指出,公司业务结构及客户结构转型、差异化定价策略、资金业务规模扩大以及创利水平提高等因素导致息差上升。

此外,民生银行副行长赵品璋透露,民生银行发行20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已于7月底获监管机构批准,预期完成发行可转债后,核心资本充足率可以提升1.2个百分点。民生银行上半年资本充足比率及核心资本充足比率,分别是11.36%和8.41%,较去年年底高出0.5个百分点和0.54个百分点。

民生银行行长助理石杰则表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民生银行经营将面临挑战,不良贷款余额及比率未来存在上升压力。(记者 张朝晖)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