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朱小黄将任中信银行行长

朱小黄将任中信银行行长

中国证券报2012年08月30日10:02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中信银行董事会拟聘任朱小黄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

中信银行30日发布2012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93.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95%;不良贷款余额93.9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加8.52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0.61%,比上年末上升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73.18%,比上年末提高0.87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表示,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呈“双微升”趋势,与当前经济增速明显放缓的宏观形势相符。上半年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有效控制了贷款质量的平稳变化,不良贷款的增长处于预计范围内。

数据显示,该行实现利息净收入369.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90%;净息差2.89%,与上年同期持平;实现非利息净收入72.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82%。该行资产总额达29163.6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长5.44%,其中贷款总额15353.5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长7.07%。从该行的不良贷款结构看,次级类贷款余额比上年末增加10.34亿元,占比增加0.05个百分点,主要是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中小民营企业受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影响,出现信用风险,从而形成不良贷款。可疑类和损失类贷款余额占比较上年末均有所下降。

据悉,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将担任中信银行常务副董事长,不再担任行长职务。他还将兼任中信银行国际董事长。而中信银行董事会拟聘任朱小黄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自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任职资格之日起就任。朱小黄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首席风险官。(记者陈莹莹)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