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中央财经大学•汉口银行博士后工作基地揭牌

中央财经大学•汉口银行博士后工作基地揭牌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7日08:37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08网武汉9月7日电(杨芷晴)新华社分析师从汉口银行获悉,“中央财经大学·汉口银行博士后工作基地、科技金融创新研究基地”今日在武汉正式揭牌。科技金融创新研究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汉口银行在国内率先迈出了培养、吸引和使用高层次优秀科技金融人才的步伐。

汉口银行董事长陈新民说,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合作,是汉口银行寻求科技金融创新智力支持的又一尝试。汉口银行将组建中国科技金融创新研究苑,为海内外从事科技金融研究的专家和学者提供平台。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贾耀斌说,武汉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尤其是在东湖国家自主示范区获批以来,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工作如火如荼。2011年12月28日,由经济日报社与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行的2011年度“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评选活动中,武汉、深圳、苏州等城市入选,其中,武汉市荣膺榜首。

武汉市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汉口银行功不可没。作为一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汉口银行坚持走“规模+特色”的发展道路,确立了区别于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差异化市场定位,不断创新科技金融业务。近年来,汉口银行制定专门机制、引进专业人才,推出了一系列针对中小科技企业的创新型科技金融产品。截至2012年8月末,汉口银行共有科技型企业913户,其中信贷客户396户,科技型企业表内外信贷业务余额135亿。

8月3日,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获批“新三板”扩容试点,9月7日首批在“新三板”挂牌的两家武汉企业——湖北武大有机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国电武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均是汉口银行重点支持的企业。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委员、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说,汉口银行作为我国城商行的领军银行之一,其科技创新工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汉口银行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科研合作,不管是在科技金融领域还是在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中,都将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