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朱民:全球波动对银行影响增大

朱民:全球波动对银行影响增大

中国证券报2012年09月11日14:15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全球的波动和竞争是对当代银行业和银行家最主要的挑战。银行业无时无刻不受到海外金融市场和外部冲击的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10日出席“2012第六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时表示,全球的波动和竞争是对当代银行业和银行家最主要的挑战。银行业无时无刻不受到海外金融市场和外部冲击的影响。

朱民建议,任何银行家在考虑问题的时候,都得同时关注本国的市场以及国际市场。在一定意义上,国际市场冲击对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收入表、现金流量等的变化,可能还要大于本地市场对银行的影响。“要把本地市场的过去和未来这条线,和今天全球经济金融的变化和冲击这个面相结合,点面结合保证竞争能够得胜,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机会。”

朱民以经济份量、金融跨境交易对国家重新排序,绘制了新的世界版图。在新的经济版图中,中国占据重要地位;但是在金融版图中,中国的重要性大大缩水,与国土面积完全不成比例。

他称,现在全球网络发生了根本性的结构变化,边缘国家、通道国家与核心国家层层相连,全球联系更加紧密。金融市场的联动性也大大加强,全球股票市场、现金市场和债券市场相关度由10年前的40%左右增至60%-70%。金融危机以后,外部冲击对新兴经济体国内工业产出的影响由30%升至60%,发达国家的这一数字由20%升至40%。(记者 陈莹莹)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