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山东成立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

山东成立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3日16:35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济南9月13日电(记者吴书光)针对侵害银行卡安全的案件日益增多的现实,山东省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12日成立,将以警银合作组织的形式打击、防范银行卡犯罪。

近年来,随着银行卡产业的快速发展,侵害银行卡安全的案件日益增多,严重威胁持卡人资金安全,破坏银行卡市场发展环境。在今年3月至8月开展的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行动中,山东公安机关共破获恶意透支、伪卡诈骗、欺诈转账、冒领盗刷、非法套现等各类银行卡犯罪案件2100余起,涉案总金额达10亿余元。

山东省银行卡安全合作委员会由山东省银联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山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联合发起设立,吸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省级管辖行银行卡部门及相关负责人为成员,采取定期召开会议、开展培训交流等形式,深化金融机构与公安经侦部门间的配合协作,在银行卡案件监测预警、执法协作等方面建立起沟通便捷的快速通道,及时、高效、快速侦破银行卡犯罪案件,严厉打击欺诈、冒领、盗刷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持卡人、发卡机构合法权益,促进银行卡业务稳定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