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尚福林:商业银行要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尚福林:商业银行要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7日15:19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尚福林表示,股份制商业银行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继续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业务重点之一,加强对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有需求、可持续运营类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

新华08网呼和浩特9月17日电(记者刘诗平 任会斌)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7日表示,股份制商业银行要进一步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继续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业务重点之一,加强对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有需求、可持续运营类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

尚福林是在此间举办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第十一次行长联席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股份制商业银行要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促进发展转型、完善内部控制、严守风险底线,保持安全稳健运行,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稳步增长。”

他说,股份制商业银行要坚持“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结合宏观经济运行趋势和地方经济发展特征,及时调整经营方向和业务重点,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用好有限的信贷资源,不断满足合理的信贷需求,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尚福林要求,股份制商业银行要强化全面风险管理理念,切实提高复杂环境下风险管理的水平,采取有力措施识别、计量、缓释、控制和化解风险,确保稳健审慎经营。同时,加快战略转型和业务创新,突出特色发展,改进服务质量。

作为中国银行业的重要力量,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各项业务平稳发展,整体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银监会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21.18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的16.7%,贷款规模达10.07万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1.41万亿元,占其企业贷款余额的20.47%。

统计同时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65%,拨备覆盖率338.6%,平均资本充足率11.64%。(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