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中国银联发布“十一”用卡提示

中国银联发布“十一”用卡提示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8日15:43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安蓓 侯雪静)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为方便银联卡持卡人了解境内外用卡信息,中国银联18日发布用卡提示,提醒持卡人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聪明消费,放心支付。

近年来,中国银联网络不断延伸,银联卡使用越来越方便。特别是交通、旅游等领域用卡环境的优化,持卡人假日出行、旅游更加便利。同时,银联福农卡、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助农取款等产品和服务的推出,方便农村群众用卡。

中国银联建议持卡人多使用银联金融IC卡等创新产品。目前,全国已发行4800万张金融IC卡,可在几乎所有商户的POS使用。并有近100万台贴有“闪付(Quick Pass)”标识的终端受理非接触式金融IC卡。此外,还有“银联在线支付”和“银联手机支付”提供的创新支付服务。持卡人足不出户,就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进行公共事业缴费、火车票购买、手机充值、商旅预订、信用卡还款以及网购等。

在境外,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延伸至境外13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超过850万家商户和近百万台取款机(ATM)。境外使用银联卡,以人民币结算,可免除约占刷卡总额1%至2%的货币转换费。

境外银联卡用卡服务和保障措施也在不断完善。包括银联白金贵宾厅服务、当地客服热线、境外紧急现金支援服务等。9月底开始,银联紧急现金支援服务将拓展至境外196个国家和地区的28.4万个速汇金(MoneyGram)网点。

中国银联提示,在境内外商户刷卡或ATM取现时要妥善保管个人信息,同时对任何要求转账、索要密码,或提示“信用卡统一全面升级”“信用卡即将被停用,请尽快登陆XXX进行激活”的电话或短信,以及取款机上张贴的“故障”“升级”(境外贴有“Maintenance”“Out of Service”)等通知保持高度警惕,谨防被骗。网购时切忌点击以“中国银联无卡支付交易平台”“中国银联公证网”“银联担保平台”等名义实施诈骗的虚假链接。(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