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平安银行整合完成 肖遂宁理查德功成身退

平安银行整合完成 肖遂宁理查德功成身退

上海证券报2012年09月25日08:0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在完成两行整合之后,平安银行董事长肖遂宁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功成身退。

平安银行董事长行长辞职 孙建一及邵平接任

在完成两行整合之后,平安银行董事长肖遂宁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功成身退。

昨日晚间,平安银行公告称,肖遂宁、理查德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行长职务,拟选举孙建一为公司董事长,并聘任邵平为公司行长。在分别辞去董事长及行长职务后,肖遂宁与理查德将分别受聘为平安银行、中国平安的顾问,继续为中国平安的综合金融事业服务。

平安银行称,公司董事会于9月21日收到肖遂宁、理查德的辞呈。因个人原因,肖遂宁、理查德分别辞去平安银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行长职务,并分别在新任董事长、新任行长相应的任职资格获得监管机关核准后生效。

意料之外与意料之中

平安银行高管的双双换人既在意料之中,但也在意料之外。

意料之内在于,2005年,被称为“银行并购专家”的理查德进入中国平安集团之时承担的使命就在于帮助中国平安集团通过并购整合来拓展银行业务版图,而今两行的整合完成意味着其使命已经完成。

理查德在中国平安集团先后完成了原平安银行对深圳商业银行的并购、重组;以及重组后的平安银行对原深发展的并购整合重任。

日前,理查德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如果中国平安集团不通过并购的方式来拓展银行业务,而是通过一家一家地开设分行来进行全国银行业务的布局,中国平安将需要12年才能达到其相应的目标。“而且市场亦在不断变化,深发展的全国性网络则恰恰满足相应的要求。”他说。

理查德对记者表示,而今并购整合已经完成,对平安银行而言则是一个新的开始,“关键要是合并之后的5年、10年回过头来看,能说这次整合是成功。”

对于记者所提出的其在中国平安使命是什么,该使命完成的情况如何时,理查德给记者打了个太极,回避了此问题。业内人士称,在进入到了新阶段之后,平安银行需要一个更加了解银行实务的本土化人才来带来平安银行拓展业务。

而作为原深发展的元老之一,今年64岁的平安银行董事长肖遂宁更是见证并推动了深发展引入新桥资本、引进中国平安、两家银行吸收合并以及银行更名等一系列对平安银行影响深远的重要历史事件,可谓名副其实的“功成身退”。

业内人士称,肖遂宁与理查德的功成身退均在意料之中,但没料到两人都同时辞职。“这说明中国平安想把银行业务做好的心态非常急迫。”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