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恒生和东亚银行宣布将人民币贷息升至4%

恒生和东亚银行宣布将人民币贷息升至4%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7日11:29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香港9月27日电 继日前恒生银行宣布提高人民币最优惠利率后,东亚银行公布其人民币最优惠利率由3%升至4%,有关调整将由下周三起生效。

据此间媒体报道,恒生日前宣布上调人民币最优惠利率至4%。恒生执行董事冯孝忠表示,加息是反映市场对人民币需求甚殷,市场流通的人民币却不足以应付需求。国际以人民币作贸易融资及结算有所增加,尤其是伦敦等地开发离岸人民币业务,带动当地以至中东地区对离岸人民币资金的需求上升。

冯孝忠还指出,除海外需求外,临近“十一”国庆,内地资金通常会趋紧,间接令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短钱”紧张。现阶段应已为资金最紧张的时间,相信年底会缓和。

对恒生、东亚上调人民币最优惠利率,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则表示,该行人民币贷款利率短期内不会大变;建银亚洲行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佩芳则表示,因香港人民币存款息率有上升趋势,同业上调人民币贷款息率以保持息差;汇丰银行表示,会继续密切检讨市场趋势,但现阶段并没有计划作出任何改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