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银监会:银行要做好中秋国庆假日金融服务

银监会:银行要做好中秋国庆假日金融服务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7日16:05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08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秋、国庆假日即将来临,中国银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假日金融服务的通知》,就突出服务重点、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金融服务,促进消费需求和假日经济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做好基础金融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扩大消费金融服务:

——及时增配消费金融资源,合理增放商贸旅游贷款,据实增加按揭贷款品种,为扩大假日内需提供融资支持。

——优化公众金融服务。面向社会公众和物流商贸、交通运输、酒店餐饮、旅游景区提供全方位、普适性金融服务,切实满足客户现金存取、货币兑换、资金托管、汇款转账、账务查询、刷卡消费等基础金融服务需求。

——强化公益金融服务。结合假日期间老弱病残等人群和小微工商企业客户的金融需求特点,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便利性服务措施和优惠性服务项目,完善弱势群体金融服务。

——改善景区金融服务。合理布设旅游景区、尤其是新开发景区景点的服务渠道,及时填补服务空白。

通知同时督促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改进金融服务方式,提高假日银行业服务质量:

——提升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合理安排银行服务网点和营业时间,保证足够数量和服务半径的网点开门营业,方便客商就近办理各类银行业务。在业务高峰期和聚集区增开柜面窗口,缩短客户排队时间。

——确保客户资金规划、现金支取和货币兑换等资金服务需要。全面查验银行自助服务渠道和信息系统,及时维修更换。做好流动性安排,备足资金头寸,合理安排资金调配和现金供应。

——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明确公示服务优惠政策及具体标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肃查处违规收费和不良服务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银行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维护假日金融服务安全,改善假日金融服务环境。(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