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盘点中秋银行特色贵金属产品 哪类最值得投资?

盘点中秋银行特色贵金属产品 哪类最值得投资?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8日16:08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专家建议,中秋国庆居民个人投资实物黄金,可选择实物金条及纪念金币,而首饰类含有溢价加工费用,作为消费佩戴可以,投资并不适宜。

新华08网9月28日讯(彭桦)随着全球宽松政策的推出,业内认为国际黄金、白银价格或再次冲击新高。各大银行也借着节日的气氛大捧各类贵金属投资产品。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专家建议,中秋国庆居民个人投资可选择实物金条及纪念金币。在此,新华08网为您一一盘点中秋节大热的特色银行贵金属产品。

工行建行婚庆相关贵金属产品走俏中秋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现货金银在近几日也收涨。据重庆商报报道,工行重庆分行负责贵金属的人士表示,工行的贵金属销售较好,品种包括金银元宝、金条等。其中,龙凤呈祥金条最受市民喜爱,中秋前销售得最多。

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全球经济萎缩、股市低迷的背景下,避险情绪的升温使得黄金成为当下投资理财新宠。

“建行金”是建行推出的现货黄金品种。“建行金”中最富特色的是河南特色金喜开富贵金,产品包括喜开富贵扇金、喜开富贵金条和喜开富贵金章。为迎接中秋节等节日,建行从9月12日至10月31日开展“喜开富贵”、“花好月圆”系列实物黄金产品限时抢购“秒杀”。

由于许多新人选择双节举办婚礼,黄金也迎来“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婚庆类相关的贵金属产品走俏自然不足为怪。

建行与工行中秋热销婚庆相关贵金属现货品种比较

名称

规格

成色

价格

购买地点

中秋优惠

是否提供回购服务 

龙凤呈祥

50g、100g、200g、500g、1000g 

Au99.99 

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挂钩。 

工行贵金属旗舰店或工行网站购买

提供回购服务,需要相关证书、发票

喜开富贵

50g、30g、5g

AU99.99

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挂钩。

开通该业务的网点进行购买

9月12日至10月31日 限时抢购“秒杀”

仅对金条提供回购服务

新华08网制表

中秋金银月饼风行个人投资推荐金条金币

金银月饼风行颇有争议,但仍然不乏问津者。双节来临之际,商业嗅觉灵敏的各大银行纷纷推出的金银月饼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哪些月饼最有特色?投资实物黄金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银行自主品牌金月饼——建行在中秋之际推出一款幸福家金月饼的产品,属于建行品牌 “建行金”产品系列,是由建行自行设计并委托专业的黄金精炼企业所加工的黄金产品,建行提供代保管服务。

幸福家金月饼

大师题词点睛银月饼——农行近期推出“花好月圆银月饼”。该产品为迎接龙年中秋定制,采用Ag99.9纯银工艺打造,规格分30、60、100克三种。这款月饼的特色在于背面是奥运福娃设计大师韩美林手书的“传世之宝”字样。

花好月圆银月饼

最有文化噱头银月饼——浦发银行的鱼鹤银月饼套装,寓意为“鱼鹤相伴福运相生,高洁清雅长寿百年”。“连年有余”银月饼,寓意为“连年有余传真情,吉祥富贵久长时”。月饼上有锦鲤与荷花,金鱼谐音“金玉”,寓富贵,荷谐音“和”,寓意和谐,蕴含和气生财,畅游财源、富裕连年之美意;更将仙鹤、明月、锦鲤与荷花图案完美结合,仙鹤象征清雅长寿,鱼象征富裕,福寿百年,连年有余,寓意深刻,意境高远。

鱼鹤银月饼

金银月饼等贵金属产品借着全球宽松政策的东风红火起来,业内一致认为国际黄金、白银价格或再次冲击新高。在黄金一片看涨声中,上海金交所交易员马俊在接受新华08网采访时指出,若中秋国庆居民个人投资实物黄金,可选择实物金条及纪念金币,而首饰类含有溢价加工费用,作为消费佩戴可以,投资并不适宜。据媒体报道,部分城市进入9月以来,黄金饰品一路高涨,目前已接近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马俊还提醒投资者,中秋国庆节假期虽然国内金交所和期货交易所休市,但国外交易所依然正常交易,非实物的投资要注意规避风险。

免责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