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花旗首席执行官潘迪特辞职

花旗首席执行官潘迪特辞职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17日04:21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花旗董事长迈尔克·奥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此前负责欧洲、中东及北非业务的迈克尔·康拜特将接替潘迪特,担任花旗首席执行官,并成为董事会成员。作为潘迪特的得力助手,首席运营官约翰·哈文斯也一并辞职。

新华08网北京10月17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花旗集团16日宣布,首席执行官潘迪特辞职。此前一天,花旗刚刚公布了喜忧参半的三季度财报。花旗集团是美国按资产额统计的第三大银行,排名在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之后。

花旗董事长迈尔克·奥尼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此前负责欧洲、中东及北非业务的迈克尔·康拜特将接替潘迪特,担任花旗首席执行官,并成为董事会成员。作为潘迪特的得力助手,首席运营官约翰·哈文斯也一并辞职。

路透社的报道称,在这份简短声明公布后不久,潘迪特的名字就从花旗官方网站上消失。投资者纷纷猜测潘迪特突然离职的原因,在金融危机期间,潘迪特曾带领花旗渡过难关,但花旗盈利能力已今非昔比。

花旗银行15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行收入为140亿美元,当季净利润为4.68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5美分。去年同期,该行的净利润为38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23美元,以此测算,第三季度花旗的利润同比大跌88%,但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经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花旗一直在努力恢复银行的盈利能力。作为其战略的一部分,花旗在处理问题资产的同时,大幅削减了银行的开支和信贷亏损。不过,该行的再生计划却受到阻碍。3月份,花旗可能缺乏足够现金的引述,使美联储否决了该行提高红利或增加股票回购的计划。这对花旗来说是个打击,因为大部分花旗的竞争者都被允许提高红利发放。在美联储做出以上决定后,花旗的股东拒绝给予其CEO高额薪酬回报。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