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家 > 肖钢:中国银行的沉稳掌门人

肖钢:中国银行的沉稳掌门人

证券日报2012年10月18日09:31分类:银行家

核心提示:对于肖钢担任中国银行行长,当时有媒体这样写道:在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度过了二十年职业生涯的肖钢自接管中国银行行长“帅印”那一刻起,便注定要直面从幕后到台前的角色转换。然而,镁光灯前的肖钢一如往昔,仍然保持着沉稳、少语的风格。

肖钢:中国银行的沉稳掌门人 他的观点颇具新意并得到后续形势发展的检验

编者按:日前,2270名十八大代表已经全国40个选举单位全部选举产生。他们将带着全党嘱托,肩负神圣使命,将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十八大代表具有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很多是来自基层一线、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十八大代表风采”栏目,重点介绍当选代表的先进事迹,以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以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肖钢,男,中共十八大代表。现任中国银行董事长。

肖钢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经理等职。1996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并先后兼任计划资金司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广东省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1998年10月开始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03年3月,就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2004年8月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肖钢担任中国银行行长,当时有媒体这样写道:在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度过了二十年职业生涯的肖钢自接管中国银行行长“帅印”那一刻起,便注定要直面从幕后到台前的角色转换。然而,镁光灯前的肖钢一如往昔,仍然保持着沉稳、少语的风格。

近两年来,肖钢多次在媒体上撰文、接受采访或在一些重要活动中发表讲话。其观点颇具新意并得到后续形势发展的检验,体现了一家全球影响性银行的掌门人的学术形象。

在最新一期的《中国金融》杂志上,肖钢发表《走中国特色银行转型之路》署名文章。文章就中国银行业改革的逻辑与路径、中国银行业发展的现状、中国银行业面临重大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阐述。文章称,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中国银行业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整体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目前,世界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变革时期,中国经济金融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