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中国银联:我国金融IC卡规模化发展开始加速

中国银联:我国金融IC卡规模化发展开始加速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9日19:34分类:银行卡

新华08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侯雪静 安蓓)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19日在北京出席2012年金融IC卡高层论坛时表示,金融IC卡推广工作启动以来,银联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联合商业银行和产业各方,在转接清算、受理环境、行业应用、产品创新和风险防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建议相关各方深化合作,加快推进金融IC卡规模化发展。

许罗德表示,目前,银联正在不断完善金融IC卡联网通用基础设施,推进金融IC卡受理环境建设。已推动全国POS终端基本完成了受理改造,到今年底基本完成ATM终端改造。在各地组织开展收银员培训、金融IC卡宣传等,优化金融IC卡支付软环境。行业应用加速拓展,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不断完善。银联还联合商业银行建立了金融IC卡配套的风险管理规则,增强金融IC卡持卡人的用卡信心,共同维护支付环境安全。

许罗德在演讲中指出,我国金融IC卡规模化发展已经具备条件和基础,这为产业各方带来了机遇。同时,金融IC卡推广工作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发卡、受理环境建设、市场推广等方面还面临诸多挑战。许罗德表示,银联将继续坚持合作、开放的态度,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与产业各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尤其是在加大发卡力度、加快产品创新及业务布局、拓展金融IC卡应用与公共服务领域结合等方面密切协作,共同为持卡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芯片迁移。

2012年金融IC卡高层论坛由中国农业银行主办。与会各方就金融IC卡相关政策,产品创新,医疗、社保等行业应用,国内外产业动态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人民银行金融IC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主任李晓枫、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蔡华相、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总监李卫平,以及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建设银行、智能卡厂商代表等共同出席了论坛。(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