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前三季工行文化产业贷款增幅超三成

前三季工行文化产业贷款增幅超三成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3日12:4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记者23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截至2012年三季末,工行对文化产业的贷款余额达900亿元,较年初增加240亿元,同比多增151.98亿元,超过2010、2011两年贷款新增的总和;贷款增幅为36.32%。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针对各种类型文化企业的运营特点,量身定制融资产品,以满足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新兴媒体、软件网络及计算机服务、广告会展、古玩和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等行业中各类不同规模文化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如针对门票及各项收入现金流稳定的文化旅游景区推出了“景区收费权支持融资”,实现为湖北武当山、扬州瘦西湖、浙江西溪湿地、江西三清山、常州恐龙园等100余个文化旅游景区的建设提供贷款支持;针对电视剧制作企业推出了“影视通”电视台项下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为《江湖绝恋》、《锣鼓巷》、《借枪》、《飞虎神鹰》、《黑狐》等30余部电视剧的拍摄提供了贷款支持;针对中小文化企业推出了艺术品质押贷款、“文化担保公司担保”、以及以订单融资、国内保理、应付款融资、预付款融资等系列融资模式,为3000余家中小文化企业提供了贷款支持。

据了解,工行已同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等部委签署了支持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究和创新适合不同文化企业的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