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300亿打通湖南保障房建设融资瓶颈

国开行300亿打通湖南保障房建设融资瓶颈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13:23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长沙10月24日电(记者禹志明)10月23日下午,湖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300亿元国开行贷款项目首批借款合同集中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这标志着目前全国融资规模最大的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项目正式在湖南启动。

在签约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首次以统贷方式与湖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有限公司、12个市县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融资主体签订12.58亿元借款合同。此外,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还继续以直贷方式与5个市县保障性住房建设单位签订17.4亿元借款合同。

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表示,《湖南省“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确定计划投资1795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改造房约160万套。此次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标志着湖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与国家开发银行的融资合作计划取得实质进展,对促进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金融支持,推动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意义重大”。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王学东介绍,大规模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国开行主动配合湖南省委、省政府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先锋、先导、先进性作用,通过融资融智结合,大力推动湖南廉租住房、公共租赁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

根据人民银行统计,截至2012年9月底,湖南省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150.1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贷款余额82亿元,占比54.6%。项目共涉及50市州县,72个项目,建设保障性住房53193套,预计受益人口将达到16万,成为支持湖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主力银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