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支付体系国际研讨会举办

支付体系国际研讨会举办

央行网站2012年10月24日18:20分类:中资银行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和清算总中心联合举办的支付体系国际研讨会在四川省郫县召开。会议邀请了纽约联邦 储备银行高级副总裁Lawrence SWEET先生、欧洲中央银行支付和市场基础设施司司长Daniela RUSSO女士、第二代泛欧自动实时全额结算快速转账系统——证券结算(T2S)委员会主席Jean-Michel GODEFFROY先生、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李建英先生以及法国银行、德国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荷兰银行和环球金融电信协会(SWIFT)等机构 的专家对国内支付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与会专家利用三天时间,集中讲解了零售支付市场的发展与创新、网络安全、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监督与管理、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整合、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原则和 SWIFT业务连续性和运营方面的最佳实践等内容。支付结算司司长励跃在会上作了中国零售支付发展的主题发言,从政策考虑、具体实践、取得成效和未来展望 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零售支付服务创新和发展的情况。期间,励跃司长还考察了郫县战旗村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情况。参加研讨会的代表围绕零售支付市场的 发展,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原则的适用范围与主要内容,美联储资金转账系统(Fedwire)、清算所银行间支付系统(CHIPS)和连续结算系统(CLS) 的监督管理,T2S和亚洲债券共同平台的发展,SWIFT业务连续计划等诸多问题,与专家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有利于拓宽国内支付、清算和结算领域从业人员的国际视野,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国际经验和最新趋势,培养国内支付结算人才队伍,不断推动我国支付体系的发展。

来自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及支付结算管理部门、清算分中心负责人;外汇交易中 心、中国银联、上海清算所、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高级管理人员;国家开发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中央结算公司和中国结算公司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等150多名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和培训。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